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委第二期骨干党员培训班的感想

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 周燕

发布时间:2010/11/08

这次培训,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这次培训的内容涉及面广,包括:政治、经济、军事、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管理、民主党派光荣传统及公众面对媒体的管理等等,而且均立足于所涉及内容的前沿,在一流水平授课人的讲解过程中,我们在短时间内,洞察到了来自当今社会中各方面的热点问题,有效地增长了自己的学识。
    这次培训,提升了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我们知道,撰写提案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之一,在撰写提案的三段式中,第一段是问题现状介绍,第二段是具体分析,第三段是建议,在这三段式中,有说服力的分析部分决定了提案的质量。这次培训中,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的博士生、国务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小河在分析中国经济走势时,运用了投资、消费、外需、内需及外汇储备等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最终推导出结论,说服力很强。今后,我们在撰写提案时,可以模拟这种相关指标分析方法,提高提案的成功率。
    这次培训,让我们领略到了别具一格的高水平授课技巧。在这次培训中,尚水利教授为我们讲授管理学领域的“沟通与协调”课程时,采用了管理学教学中罕见的但在外语教学中常用的互动和肢体式教学方法,效果极佳,加之语调别致,引人入胜;还有研究媒体与公众关系管理的专家董关鹏,几乎全部采用声音、图片和录像片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了他有着记者和主持人工作经历的优势,充分发挥了他的特长,声音纯正、扣人心弦,受到学员们的普遍好评。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应该大胆创新方式方法,扬长避短,把自己的表达能力和让别人接受自己的能力提高一个层次。
    总之,这次培训收获很多,感触也很多,回去后,我们将继续消化和理解在这次培训中尚未理解透的内容,及时与本党其他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具有“坚定信念、敏锐眼光、杰出本领、宽广胸怀和奉献精神”的致公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