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爱心,在这个支部荡漾

-----记致公党常州市科技支部爱心助困活动

发布时间:2009/05/31

    致公党常州市科技支部是一个充满着爱心、散发着活力的集体。多年来,他们以捐助的形式传递着人间真情,让爱的暖流如涓涓溪水,默默地流向社会,流向急需帮助的人。
 
当她们遭遇不幸时
    小方(化名)来自甘肃武山县延安乡,去年,15岁的她被人以打工名义从外地诱骗来常。不久,她因拒绝卖淫遭到毒打。8月27日,小方乘人不备,从丽华路一栋临街大楼的三楼窗户跳下,腰椎、右手、左脚跟均有骨折,经路人相助送往医院。由于伤情较重,住院治疗费用需要3万元以上,这对家境贫寒的小方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科技支部主委何广平从常州电视“新闻广场”栏目中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发动支部全体党员,为小方进行爱心捐助,他们在短短的半天时间就募集爱心捐款5000元。9月5日上午,科技支部的丁卫群、顾征英、刘铭代表支部15名党员,冒雨来到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将5000元爱心捐款交给小方的父亲,并祝小方早日康复。
 
    今年4月初,一个女婴在武进医院出生了。这个小生命与其他婴儿相比显得很特殊,她的全身皮肤都是紫色的。经诊断,她的心脏有杂音,立即被送进了新生儿病房抢救。这个婴儿的父母曾先荣和盛甜甜曾经有过一位可爱的女儿,去年不幸身亡,当时这对夫妇虽然悲伤但他们满怀爱心,毅然把幼女的眼角膜无偿捐献了出来,使得两位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新闻媒体报道了这件事,许多常州人为他们而感动。如今这对多难、善良的夫妇再次在女儿生死关头却因生活拮据而拿不出医治的费用。科技支部成员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加入到了捐款的行列。当天科技支部就派代表将充满支部全体成员爱心的5000元捐款送到了这对夫妇手里,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当蜜梨成熟时
    常州的焦溪乡盛产蜜梨,这里梨子颜色是深深的黄绿色,且个大肉厚汁多,口味脆甜细腻,招人喜欢。因此焦溪蜜梨在常州、武进、江阴一带名声叫得响当当的,梨子也成为当地果农的一项主要收入。但是由于蜜梨的成熟期在火热的夏天,一般梨子的保鲜期只有短短十来天,大量成熟的梨子如果不能及时销出去就会腐烂,果农一年的辛劳也就没有了回报。去年,正当满枝梨子成熟时,焦溪乡有一户梨农由于妻子病故,儿子远在非洲打工,自己又缺乏销路,满树的梨子成了他心头一份沉甸甸的愁。当区政协委员、支部委员顾征英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急中生智,运用网络帮助果农做起了“网上订购生意”。在常州电视台等地方媒体的宣传帮助下,在科技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开展“农家乐”的形式组织爱心人士到梨园,帮助梨农采摘、销售梨子,使果农的梨子短短三天时间销售一空,避免了近两万元的经济损失。
 
当社会需要爱心时
    科技支部的爱心在涌动,在汇合,不论是突发灾难来临时,还是在平时遇到的困难中,他们的爱心总会涓涓流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去年初南方发生特大雪灾时,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支部成员都慷慨捐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何广平作为区政协常委、科技支部的主委更是以身作则,近年来他共向灾区以及社会捐款100000多元,去年他被致公党中央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特别要提的是在致公党常州市委开展的送电脑下乡支持“致福工程”活动中,何广平不仅自己掏钱购买了2台新电脑,还先后两次利用他所在公司的技术力量,对致公党市委组织捐献的40多台闲置电脑进行重新组装、调试、改装,并在电脑的开机桌面上专门设置了宣传“致福工程”的桌面。科技支部还发挥大家的作用,组织人员、商借汽车,积极配合致公党市委把这40台电脑先后两次送到了金坛、溧阳农广校,帮助金坛和溧阳两市革命老区的农民兄弟学习、应用电脑上网知识致富奔小康。
 

    科技支部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群体,他们把每份爱汇聚成爱的小河,涌向爱的海洋。大爱无疆,这种爱,滋润着自己也滋润着他人,滋润着大地净拂着社会……

                                                                                    (邵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