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培训拉萨城关区基层医生

发布时间:2015/07/10

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自2014年7月正式挂牌启动以来,截至2015年6月底,致公党朝阳区委共安排了来自拉萨城关区的德央、格桑、索朗等10名医技人员来京培训,为她们联系了北京999急救中心、朝阳区疾控中心、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进修学习。

 

提高西藏基层医疗机构医技人员专业水平是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取得成效的关键。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注重培养当地医技人员,先后安排拉萨城关区两所乡卫生院的四名医生和城关区其他基层医疗单位的六名医技人员来京进修,学习北京先进的医疗技能和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自拉萨城关区纳金乡卫生院和娘热乡卫生院的格桑卓玛、索朗白玛等四位同志在朝阳区疾控中心、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黑庄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四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学习,进修内容以全科、慢病、计划免疫、妇幼保健等为主,学习了朝阳区街乡社区卫生院先进的管理模式。这四位医技人员回到原单位后立即投入到标准化乡卫生院的建设当中,把从北京学到的内容用于本职工作中使自身得到提高。纳金乡卫生院的格桑卓玛向城关区卫生局领导汇报了学习成果,纳金乡卫生院在区卫生局的支持下进行了设施改造,计划免疫从原来的一间屋子扩大到三间屋子,分别用于登记、注射、观察,格桑卓玛充分运用在朝阳区学到的计划免疫工作制度、流程,大大提高了计免工作质量和效率,改变了原先拥挤、混乱、不规范的状况,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来自拉萨城关区扎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德央在北京999急救中心进修了三个月,认真学习了B超操作技术,专业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她以前只会腹部超声检查手法,现在甲状腺、心脏、颈动脉、椎动脉等都能熟练掌握,已经能够胜任检查诊断任务。回到原单位后,德央把从北京学到的专业知识传授给本社区的同事和其他社区的四名超声科大夫,发挥了以点带面的作用。

 

2014年7月28日,致公党北京市委、朝阳区委联合北京999急救中心实施的“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挂牌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卫生院举行。

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在开展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做好“走出去”的同时大力开展“请进来”,帮扶西藏当地卫生院的医技人员来京进行对口的专业进修学习,把北京先进的医疗技能和管理模式传播给了西藏地区的基层医技人员,提高了西藏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新闻链接——

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由致公党北京市委、朝阳区委联合北京999急救中心共同实施,于2014年7月 28 日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卫生院举行挂牌启动。该工程以西藏农村基层医疗单位 —— 乡卫生院为目标,以建设标准化乡卫生院作为切入点,制定出一套符合西藏特点的乡级卫生院标准化规范制度,为提高西藏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