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浙江丽水支部赴青田调研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现状及问题

发布时间:2015/07/20

 

7月15日,致公党丽水支部主委金爱武带领调研组到侨乡青田,就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飞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青田县人大、政协、统战部、团委、关工委、侨联、妇联、侨办、公安局、教育局、卫生局、民政局等13个部门及重点华侨乡镇关于青田县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基本情况和生活现状的介绍,提出了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在出入境、户籍、就学、就医、心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了现有的支持关爱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的政策利弊,还交流了目前青田县对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帮扶关爱的一些做法和思考,并提出意见建议。会后,调研组成员还与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青田是著名的侨乡,现有华人华侨32万余人,因大量青壮年出国创业经商,他们的父辈和子女留守国内,从而产生了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这样特殊而又庞大的群体。这个特殊群体在生活关爱、心理健康、就学就医、国籍身份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少问题,为了更好地关爱华侨,服务侨乡,致公党丽水支部将华侨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生活现状和问题作为今年的重点课题进行调研。下一步支部还将进一步走访乡镇、社区、学校、华侨老人和儿童,进行深入的调研,并开展专家咨询等工作,最终形成具有一定深度和建设性的调研报告报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