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民革江苏省委就“河道黑臭污水处理”课题赴南京市八卦洲调研

作者:民革 发布时间:2015/07/23



   7月21日下午,在民革省委秘书长朱振中带领下,民革省委调研组就“河道黑臭污水处理”课题赴南京市八卦洲调研。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邹敏应邀参加调研,民革省委调研处处长胡臣友、联络处副调研员汤拥军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南京博威环保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博威环保)在南京市八卦洲小城镇景观河上设置的污染水体治理系统。博威环保负责人现场介绍了该系统的构成、创新及使用效果。随后,调研组一行同博威环保负责人在八卦洲街道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省环科院环保产业中心主任邹敏对该系统的发展前景、存在问题及改善措施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经过现场考察和交流,调研组认为,该污水治理系统通过风机、水泵等一套设备进行水体增氧,为微生物营造良好生栖环境,吸附微生物,分解水体中有机物,去除水体黑臭,适用于小水体、小河道,特别是城市河道的黑臭治理。不足之处在于:总氮、总磷下降不是很明显,水体尚不能完全达标排放;能耗(电耗)较大,运营成本稍高,但仍不失为城市河道黑臭治理的一种较为可行的方法。



    朱振中秘书长表示,该污水治理系统有特色,希望在进一步完善技术、克服不足方面多下功夫,在技术上持续创新,创出自己的品牌,以更好的质量服务于社会环境的改善,实现科技创新与公司效益的双赢。(魏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