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农工党无锡市委扎实开展区域合作 帮助酒泉医生来锡培训

发布时间:2015/07/27

    甘肃酒泉与江苏无锡,虽远隔千里却情义相连。7月21日,来自甘肃酒泉市的首批乡村医生的在锡培训计划正式开始。农工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来到无锡市锡山区东亭医院,欢迎远道而来的农工党酒泉市委副主委柴喜与来锡培训的当地乡村医生一行。锡山区卫计局局长、农工党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国洪,东亭医院院长、农工党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华巍峰等参加欢迎会。
    2014年年底,农工党无锡市委与酒泉市委两地市委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商定无锡市委针对酒泉市移民乡镇的学校和卫生院开展为期五年的助学、助医活动。双方认真落实协议、精心准备,很快促成了第一批次的3名乡村医生来锡培训。这次培训也得到了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的大力配合,石国洪主委特意选定了东亭医院,一是该医院地处城郊结合部,业务范围可类比酒泉乡镇卫生院,学员容易上手且可以学以致用。二来是该院在同类医院中名列前茅,业务量大,带教水平高,适合学员在实践中快速成长提高。华巍峰院长与参加培训的学员,就培训期间的住宿用餐、学习考核、安全事项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汤忠元副主委希望酒泉的学员们能够通过认认真真的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迅速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拓宽眼界,将无锡医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酒泉,为提高当地医疗技术与管理水平作出贡献,也为后续批次的学员来锡培训开好头,打好基础。
    会上,农工党无锡市委与酒泉市委还就今年下半年赴酒泉开展贫困生助学、医药器械捐助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地研究讨论,以确保区域合作工作扎实开展,友好协议真正落到实处。
 
(无锡 吴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