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北京市委与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 关爱鲁甸在京学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北京致公 发布时间:2015/10/09

2015年9月26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与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大附属实验中学联合举办关爱鲁甸在京学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共同为鲁甸地震受灾地区的同学们奉献爱心。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李昭玲、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北京市科委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闫傲霜,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北京市科技协作中心主任季小兵,致公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刘学增,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吴清林、副校长马海印等出席活动,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朝华主持仪式。 

李昭玲主委代表市委向学生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启动仪式上,李昭玲、李嵘、闫傲霜等与学生亲切交流。李昭玲送给同学们八个字,即“珍惜 感恩 努力 回报”,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闫傲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鼓励他们追逐自己的梦想,通过学习不断发现自己的潜能,并祝愿他们顺利考取大学。李嵘感谢市委对鲁甸在京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 

闫傲霜副主委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仪式现场,市委向学生捐赠了书包、字帖、水杯、月饼,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学生捐赠了科普读物。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百城置业集团总裁张乾永,社会服务专委会委员、坤鼎集团董事长邱明,海外联谊专委会委员、北京市声之望听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琼的大力支持。

新闻背景——

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后,北大青鸟集团在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支持下,制定并实施了北大青鸟“云南地震灾区——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在重灾区招收37名初中毕业学生免费完成高中学业(其中1名自费生)。2015年,北京市科委、致公党北京市委、云南省科技厅、致公党云南省委签订了创新驱动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共同开展对边疆少数民族扶贫社会服务工作。在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的引荐下,致公党北京市委与北京市科委决定联合开展关爱鲁甸在京学生系列活动,在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帮扶这批学生,使他们在北京的学习生活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充实,同时资助家庭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