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第九届 “江苏九三论坛”在宁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6/22

 

由九三学社省委主办的第九届 江苏九三论坛 6 月21日 在南京举行。论坛以 科技创新与促进江苏绿色制造发展” 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社省委主委周岚出席论坛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应邀出席论坛。
 
 
周岚指出,针对我省两头在外的实际,借鉴发达国家先进制造业模式,绿色制造应是我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选择之一。为此,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明确我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增强绿色制造能力,推动再制造产业规模化发展,探索园区低碳发展的目标任务,把绿色制造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周岚指出,科技是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九三学社成员中有着许多从事绿色发展的科研和管理者,有些成员还是绿色制造项目的设计和组织实施者,对绿色制造有着切身的体验与感受,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些成员为建言绿色制造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也使全省社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得到增强。
 
 
周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论坛主题,集中精力、深入研讨,互相交流、传递智慧,为推动江苏绿色制造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献计出力、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社镇江市委主委、江苏大学教授王贵成作了《机械制造业转型升级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主题报告。卢小龙、胡明亮、戴慧婷、乔维德、郑刚、姜楠等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绿色制造理论、绿色制造过程、企业转型升级、低碳化与再制造等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论坛紧扣主题,围绕绿色制造发展,探讨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同时,对我省早日实现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的路径、实践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建议,并遴选了57余篇文章汇编成册,公开刊发。
 
 
社省委副主委罗立民主持论坛开幕式。社省委副主委叶勇、段雄、秘书长冯蜀陉,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协办单位,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领导及嘉宾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各市委会、省直工委专职副主委(副主任)和机关具体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论文作者,省直工委和南京市部分社员代表,社省委机关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