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委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代表参加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

作者:王欣 发布时间:2016/08/23

    8月18日—19日,以“合力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为主题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6”在苏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严以新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期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守住生态底线是关键。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实现长江经济带建设与保护的和谐统一;要推进跨区域环境污染合作治理,建立长江经济带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加强重点地区生态治理与生态恢复;要率先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区,形成长江经济带“蓝天常在、清水常流、大地常绿”的生态城市群。

    麻建国主委在致辞中说,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正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合力提升长江经济带环境质量,需要我们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评价体系、考核机制和激励办法,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致公党南京市委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秦淮区综合一支部主委黄晶,副主任李玛林、委员陈伟、秦淮区综合二支部主委钱兴男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党员们认真聆听了15位专家在现场所作的论文演讲,实地考察了中科慧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旺山生态农业建设。大家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直观新颖,既更新了生态环保观念,也为与会党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提供了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