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和换届人选推荐工作会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6/08/26

按照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和市委统战部《关于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据相关程序,8月26日上午,致公党徐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和换届人选推荐工作会。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市委主委汪云甲主持。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近20人参加会议。

吴彬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徐州市委对致公党徐州市委第一届委员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志们以积极的态度支持换届工作,发挥大家的正能量,在致公党市委会的领导下,确保本次换届平稳顺利开展,确保换届工作让市委满意,让上级组织满意,让广大成员满意。

吴彬副部长就市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中纪委、中组部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了纪律要求,省委、市委也明确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狠刷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本党派章程和有关换届纪律,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内部监督的作用,共同营造徐州市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是正确对待进退流转。换届工作中可能要涉及到个别同志的进退流转问题,希望在本次换届中同志们能够自觉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真正与中共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大家要本着对自己、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配合做好换届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三是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是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在领导班子述职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将对市委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民主推荐,希望与会同志用好自己的权利,认真评议,慎重考虑,独立思考,客观公正办理。

随后,吴彬副部长对换届工作的实施步骤和规范程序做了详细说明。

汪云甲主委代表致公党徐州市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口头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吴青、张连蓬分别就五年来各自的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进行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在认真听取述职情况后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分别对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工作实绩方面和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分项进行了评价,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推荐。

按照中共徐州市委安排部署,市级民主党派换届工作要在11月1日前完成。目前,致公党市委已就新任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谈话推荐和投票推荐,后续工作将在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