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致公党苏州市委会教师节活动有感

作者:顾燕萍 发布时间:2016/09/30

为了庆祝第32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26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组织了参观考察无锡太湖新城建设风貌(灵山小镇拈花湾)的活动。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吴磊、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丽华与来自各个支部的20余名教师党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八点,大家在苏州大公园南大门集合坐大巴前往目的地——拈花湾。老师们平时教书育人,各忙各的,难得有时间相聚,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相聚一起,好不热闹。特别是一些老党员们,“老哥哥”、“老姐姐”地叫着,亲密无间,似乎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图片1.png图片2.png

来到拈花湾,大家其乐融融,边考察小镇边畅谈感想。拈花湾,取名自佛教中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这里的一片瓦、一丛苔藓、一排篱笆……所有的建筑、景观都像是会“呼吸”的,浑然天成。走在如诗如画般的街道上,将有穿梭时光的感慨,宁静的氛围则能洗涤我们的心灵。小镇景点中,最让大家一亮的,便是那片“吉祥花海”。明黄硫华菊,粉绿野荞麦,一色花,一味禅,阐释着美,蕴含着善。花开漫山,轻轻摇曳,时光静好,幸福满满。大家静下心来,聆听风与花的交流;和着风语,倘佯在花的海洋,感受空灵净明的世界。

据悉,本次教师节活动是继三八妇女节后苏州市委会组织的又一传统活动。这次的参观考察活动不仅让大家一览了灵山小镇拈花湾的美景,更是为党员们提供了一次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养身修心的机会。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被小镇所特有的那种宁静安祥,又无处不在的禅意所打动,激发了人们对简单、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