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曹鸿鸣率队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16/10/25

 

在牛街民族养老驿站与老人亲切交流  

 

考察青岛市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  

10 14 日和 10 19 日至 21 日,曹鸿鸣副主席兼秘书长率队赴北京和山东青岛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调研组分别考察了北京西城区金融街老龄公寓、金融街街道民康社区卫生服务站、牛街西里二区牛街民族养老驿站、丰台区右安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青岛市李沧区 兴华路社区、紫荆园社区、长岭社区嵌入式 社区小型养老机构、 圣德 养老护理 院, 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  

曹鸿鸣肯定了北京和青岛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成绩,并对调研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曹鸿鸣指出养老服务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府、家庭和个人责任共担,探索研究满足不同养老需求的养老模式,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培养。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和智能养老新技术应用,补齐养老服务供给侧短板。  

致公中央医药委副主任、致公党河南省筹委会副主委司富春,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致公党西城区主委刘学增,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姜明 , 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