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青年工作委员会赴盐城开展 沿海湿地专题调研

作者:张蓓摄影谢嘉 发布时间:2016/10/25

3 座谈会现场.jpg

2016年10月17日,省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致公党徐州市委赴盐城开展《江苏沿海湿地保护与综合治理对策研究》专题调研。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徐州市委副主委张连蓬,省委办公室副主任、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嘉,省青委会委员刘瑞平、刘五星、鲁凯等参加调研。盐城市副市长、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邹毅实,副主委何坚强全程参与并为调研活动作了精心安排。

1 考察湿地保护情况.jpg

考察湿地保护情况

2 调研盐碱地利用与改造.jpg

调研盐碱地利用与改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盐城市湿地保护区,条子泥、风光渔等沿海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走访了致力于以生物技术改造利用盐碱地的绿苑盐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射阳、东台两市的国土、环保、农委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盐城沿海湿地区域经济开发区、垦区和养殖区的发展现状,土壤质量提升政策措施,以及盐土农业发展的形势及其效益。

环境污染防护与修复是省青年工作委员会一直关注的问题,2014年提交的《关于我省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与修复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本党省委在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上的口头发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大气治理,减轻雾霾危害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主席督办提案,受到广泛关注。2015年提交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场地现状、危害及对策研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后又整理为信息报送本党中央,被全国政协采用。

调研结束后,大家表示,江苏沿海滩涂湿地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单体滩涂湿地,近年来不断增多的围垦开发使得土壤成分、功能、质量改变,造成土壤肥力下降和环境污染。开展沿海湿地保护与综合治理专项调研对于促进江苏沿海滩涂可持续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成果进行梳理和分析,并尽快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