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顺应“互联网+”新趋势 推动现代农业高效发展

国务院汪洋副总理视察党员企业

作者:蒋春华 张欣鄂 发布时间:2016/11/01

金秋时节,位于苏同黎公路的三港配送公司基地内硕果累累,一派成熟的景象:稻菽连片、瓜果飘香,数十辆冷链配送车一字排开,7000多平米的现代化配送中心、200余亩农业园区蔚为壮观。苏州三港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是由致公党金阊四支部党员蒋春华一手创办,38岁的蒋春华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与其他农村青年一样,初中一毕业,就外出打工,凭着一股闯劲与豪情,走南闯北,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创业的梦想。2005年回到家乡苏州,开始投身农业,从蔬菜种植逐步发展到农产品销售、食堂配送业务,经过近10年的打拼,如今的三港配送已经成为日配送单位近80家,日配送人数十万人,年营业收入超1亿元的现代化农副产品配送公司,公司规模在苏州地区名列前茅。

蒋春华凭着农民企业家的认真踏实,边学边做,边做边改进,借力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东风,将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食堂配送业务中,投资几千万建起了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配送中心,添购了统一的冷链配送车,并且为每辆车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力求配送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实时掌握、精准监控和全环节可追溯。

蒋春华顺应“互联网+”新趋势,积极推动现代农业高效发展,探索食品安全新模式的努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近日,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在苏州召开。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苏州三港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在听取汇报,视察现场后,汪洋副总理充分肯定公司取得的成绩,对我党党员、农民企业家蒋春华的创业经历表示赞赏,汪洋副总理对公司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公司要一如继往地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食品安全大于天”,要充分顺应“互联网+”新趋势,抢抓机遇,进一步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