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教育支部深秋采摘掠影

作者:王昕 发布时间:2016/11/28

    mmexport1479036031646.jpg

    11月13日下午,为丰富党员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的工作状态,致公党教育支部利用周末休闲时光,组织部分党员开展采摘苹果体验活动。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教育支部一行人行驶在宽阔二零四国道上,公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秋日美景,村庄周围是一片静谧的田园风光,特别是路边不时长着一排排金黄的银杏树,点缀着深秋的乡村。车窗外的风景急速的变换着,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乡村的美景使我们心旷神怡。
    快到目的地时,路边就打出醒目的红底白字:“苹果采摘园”,它一直引领着我们来到白石头村,进入了苹果园,我们一下子兴奋起来。一个个挎着一个篮子,提着水桶,拿着纸箱,拎着塑料袋,跑到棵苹树前,树不太高,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挂在枝头,像是一个个孩子的笑脸,在绿油油的树叶中间向我们微笑着。许多外地的游客们都在寻找着忙碌着,看到这种情景,我们当然不甘落后,都迅速摘下一个个大苹果。特别是杨华老师,选摘的苹果个个溜光水滑,不一会就摘了好几箱。市委会陈讯副主委,一边摘苹果,一边和果农交谈,详细了解果农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果农们获得大丰收表示祝贺。

    经过一下午的奋战,大家收获颇丰,鲜红的苹果映衬着大家的脸庞,满是笑意与快乐。“苹果飘香采摘忙”,此次活动使党员们远离都市的喧嚣和工作的压力,体验了农家的乐趣,既放松了心情,又增进了友谊。欢声笑语响彻了果园上空,亲手摘的果子真甜啊!吃够了、玩够了、乐够了,太阳也要落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苹果园,在暮色中匆匆走上回家的路。

在心理学中,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这样的人,总是为自己设置更高的人生目标,总是在创造人生新的辉煌,总是在收获更大的成功,总是在期冀更美好的未来。

  跳起来摘苹果,是在人生旅程中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用更高的目标激励自己的意志,激发自己的潜力,激活自己的潜能,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疲倦,永不怯懦,始终保持坚定的意志,良好的状态,执著地向人生的更高目标攀登!

   跳起来摘那个又红又大属于自己的苹果吧!为自己设置更高的人生目标,跨越更高的标杆,你的生活因此而灿烂,人生因此而美丽,生命因此而富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