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曹洁 发布时间:2016/11/28

DSC_9482.jpg

   11月18—19日,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利明,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龙,市政府副市长王鸿声,市政协副主席张昕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周俊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贺词。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苏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苏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_DSC1395.jpg

    徐利明副主委讲话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利明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自致公党苏州市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共苏州市委和致公党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以赵鹤鸣同志为主委的致公党苏州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本次会议是承前启后的大会,他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对致公党苏州市委提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为促进苏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做好海外联络工作。

_DSC1421.jpg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爱军讲话

黄爱军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以来,致公党苏州市委紧紧围绕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内建机制、增活力,外树形象、创成绩,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侨党特色,为推动苏州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致公党苏州市委要注重发挥“侨”的特色,沟通、深化海外联谊和对外联络工作,服务人才强市战略,主动对接“引凤工程”,发挥好桥梁作用。要依托现有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春苗工程”“致爱行动”等,不断创新、丰富和完善社会服务的载体和内容;要严格把好发展成员的政策关和入口关,注重质量,保持特色,吸收更多品德优秀、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参政议政和社会活动能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高素质人才。

1_副本.jpg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苏州市五届委员会主委赵鹤鸣作《工作报告》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赵鹤鸣主持了会议,并代表致公党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凝心聚力谋发展、汇集侨智谱新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苏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就今后五年苏州致公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凝聚共识,常抓不懈,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创新思维、务求实效,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强化效能、增强活力,着力增强自身素质建设;关注民生,做亮品牌,着力体现自身优势特色。

2_副本_副本.jpg

                    

五届市委会主委赵鹤鸣与六届市委会主委黄靖握手

会议期间,109名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19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选举黄靖为主任委员,吴磊、张仲清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仲清为秘书长(兼)。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DSC_1219.jpg

新一届市委委员合影

会议号召,全市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成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苏州市委领导下,传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继往开来,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务实拼搏,为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奋勇争先,为谱写中国梦苏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