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吴晓蓓副主委率队赴南京埃斯顿调研 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7/01/15


 参观机器人安装调试车间.jpg

1月13日,吴晓蓓副主委率调研组赴南京埃斯顿自动化集团调研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刘培、南京工业大学机器人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林锦国、南京工业大学运动控制研究所所长舒志兵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埃斯顿自动化集团规划展示、机器人安装调试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高端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领军企业之一,也是有自主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国产机器人主力军企业之一,在智能装备核心功能部件、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等方面已经形成一定竞争优势,是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年生产完全自主产品达1000台。

座谈交流.jpg

调研中,各位专家就整合各方面力量发展机器人产业、设立国家层面重大科技专项、培育省内行业龙头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突破关键零部件瓶颈、加强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市场推广、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善人才引进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吴晓蓓副主委在做总结时说,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创新与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国家、省对于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支持力度逐年加大,我省作为制造业大省,应积极布局自主品牌产业发展,既要看到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广阔空间,又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突破领域,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和配套产业,把我省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做好做强。

据了解,“加快发展自主工业机器人产业”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围绕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调研组近期还将走访省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最终以提案的形式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并争取向中共江苏省委直接提出具体可行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