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薛雨花 发布时间:2017/01/17

开幕式_副本.jpg   

1月14日至15日,中国致公党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宁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京市委主委陈华,以及致公党江苏省委、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外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麻建国.jpg

 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陈勇.jpg

 陈勇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华.jpg

陈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向大会致贺词

工作报告.jpg

胡勤刚代表致公党南京市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勤刚代表致公党南京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南京市第七届委员会。在致公党南京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胡勤刚当选主任委员,陈玄、梁洁、黄南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陈玄为秘书长(兼)。

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南京市第六届委员会围绕“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致公党南京市委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构建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机制。聚焦省市工作目标,积极参与协商实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做好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功。

陈勇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自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致公党南京市委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南京市委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希望致公党南京市委能够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注重发挥“侨”、“海”优势,“以侨为桥、以侨引侨”,在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新时期高素质致公党队伍,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新贡献。

陈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选举.jpg     

大会选举

4人.jpg

新一届领导班子与省市领导合影

      15人.jpg

新一届市委委员与省市领导合影

5年来,致公党南京市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帮教助学、送医送药和爱心捐赠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致福工程、致公课堂、致公爱心健康体检中心、为侨服务眼科中心”等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广大致公党党员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各级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被致公党中央先后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

宣讲团.jpg

大会上开展“展现新风采 弘扬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图为宣讲成员与市委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