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海外联络,文化先行

姚中彬小说在荷兰发布,中文版本被选为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材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17/02/13

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荷兰阿姆斯特丹公共图书馆。常州市致公党员姚中彬的长篇小说《巴黎地下铁》中荷兰双语版新书发布会和签售会正在这里举行。近百名当地人士热情参与小说发布与签售活动,荷兰中文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和当地政府网站都进行了报道。鲁汶大学教授Els Hedebouw特意从比利时赶来参加活动。她曾于1996年在山东大学留学。3年来,她将这本小说的中文版作为大三教材,“因为书里有大量俚语展现,且叙事风格独特,内容励志。”

xuan.jpg

姚中彬在为读者签名


《巴黎地下铁》讲述了一群辗转来到浪漫之都巴黎的年轻人追梦的故事,共21万字,2009年曾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首次在国内出版,在大洋彼岸的欧洲华人社会也引起较大反响,于2013年由欧洲最大的中文书籍出版商——法国友丰出版社出版法语版,在欧洲发行。去年,该小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图书版权输出奖励计划”普遍鼓励奖。此次发布的荷兰中文双语版由荷兰Communicatiereeks出版社出版。

海外联络,文化先行,作为致公党常州市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中彬强烈感受到大家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他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与国外读者面对面交流,为弘扬中国文化、促进国际交流而努力。他此行还将前往荷兰的阿姆斯特芬图书馆进行签售,并将到比利时的鲁汶大学、及其母校法国高等经济与研究学院开展讲座。

党员简介:姚中彬,男,1982年生,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人。2002年由山东财经大学公派赴法国学习,后获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学院硕士。留学期间的见闻及经历,让他格外关注海外华人的生存状态,并反思出国热、移民热等社会现象,由此,创作了《地中海左岸》《左岸右盼》《巴黎地下铁》等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