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用爱助飞山旮旯里的“金凤凰”

——致公党连云港市医卫支部党员韦平资助贫困山区学生

作者:俞卫军 发布时间:2017/02/16

    近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医卫支部党员韦平医生,带着“致公爱心妈妈”的温暖与关爱,来到地处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山区的申疃村看望和资助贫困学生。

021.JPG

韦平医生(右一)与受助学生在学校里交流

018.JPG

韦平医生走访受助学生家庭

017.JPG

党员们为孩子一家送上新春祝福

    在本次活动前,韦平医生偶然得知该村一单亲家庭刘姓学生,常年和父亲、奶奶一起生活,家庭生活困难,孩子的奶奶年岁已高,需要人照顾,全家靠其父亲打临时工维持家庭开销。孩子平时学习认真,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因家庭原因,一度产生辍学念头。了解到情况后,韦平医生主动提出要帮助孩子。在致公党市委会陈迅副主委和医卫支部、赣榆支部多位党员的共同陪伴下,韦平医生来到了孩子所在学校,与学校校长、班主任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各项情况,并和孩子进行了互动交流。之后,韦平医生又来到了孩子的家里,看望孩子的奶奶和父亲。在充分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后,韦平医生决定由她个人出资,每月向孩子提供500元的助学金,帮助他安心顺利地完成中考,并与孩子约定中考结束后,再进一步实施资助。陈主委还给孩子一家送上了亲手写的春联,并祝其家庭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