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严以新赴福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调研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7/02/19

 

座谈会现场  

2月14日、15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利用在福建参加人大视察活动之余,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14日晚,严以新会见了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薛卫民简要介绍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过去一年里所作的工作,重点汇报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及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情况。

严以新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对福建省委会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专题教育活动所做的部署安排表示赞赏。严以新希望福建省委会在2017年能继续以开拓创新、扎实奋进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在积极参与致公党宣讲巡讲活动的同时,适时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巡讲央地互动,在本省上下传播致公党的好声音和正能量;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技术,完善“掌上致公”平台建设,提高致公党宣传工作实效,以良好的社会形象、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致公党省级组织换届及致公党十五大的胜利召开。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翁卡,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吴棉国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15日晚,严以新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组织部分支部主委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致公党福建省直农业科学院支部主委刘善文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基本情况和支部工作情况。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座谈现场十多名省直属组织致公党员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理解的“初心”,以及如何实现“前进”。

严以新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 认识明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深刻阐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神内涵,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重点强化“侨海报国”理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二要 信念坚 。全体致公党员要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多党合作的“初心”,做到“永不动摇”。三要 守底线 。广大致公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牢守住致公党作为参政党的政治底线,致公党员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爱国守正的政治底线。四要 促团结 。广大致公党员既要立足岗位实际,双岗建功、积极建言,努力做到议政建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棉国主持座谈会,福建省委会直属组织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