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不一样的三八节

“致公爱心妈妈”走进南巷小学与“流动花朵”互动

作者:颜珉 发布时间:2017/03/09

    3月7日下午,致公连云港市委会组织30余名“致公爱心妈妈”,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学习用具、书本等礼物,走进连云区南巷小学,与流动儿童举行“手拉手”互动互助活动。致公女党员们,以这种有意义的方式喜迎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连云区南巷小学的学生,绝大多数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时父母忙于生计,对孩子的教育缺乏正确的理念指导,很少有时间与孩子沟通交流。在这个最需要关怀的年龄,孩子们恰恰最缺失的就是人们的关注。针对这些情况,致公市委会充分发挥致公女党员优势,与流动儿童举行“手拉手”互动互助活动,通过活动帮助流动儿童保持健康的心理,培养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健全人格。

IMG_2763.JPG

IMG_2754.JPG

活动前“致公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交流

    瞧!那绿茵场上正举行非常流行的“撕名牌”活动,那飞奔的一大一小,互相依偎,大的虽动作不是那么矫健,却牢牢守护着身边的孩子,大大小小的笑声响彻操场。瞧!跑道上怎么会人山人海?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珠行万里接力跑”, 每人手拿一支乒乓球拍,将乒乓球放到球拍上,一老一小,神情专注,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瞧!操场边上的“投球”比赛,孩子投球,大人接球,孩子投的精彩,大人接的准确,默契的配合惹的身边的观赛者大声叫好。瞧!操场的另一边正举行“萝卜蹲”的游戏。组员们选好自己的颜色,任何一名队员出错都整体淘汰,这已不是个人的游戏,这是关乎整个组的荣誉。大家面色凝重,侧耳倾听,偶尔的失误换来的也不是指责,而是关心的安慰和互相的拥抱。

IMG_2928.JPG

“撕名牌”活动欢笑不断

IMG_2892.JPG

“珠行万里接力跑”激烈异常

IMG_2805.JPG

“投球”比赛配合默契

IMG_2919.JPG

“蹲萝卜”比赛严肃又活泼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宽容,学会了互助。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三八节,致公爱心妈妈们不仅送去了自己对那些“流动花朵”们的关爱与祝福,也收获了欢乐,收获了孩子们的爱。

IMG_2950.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向孩子们赠送礼物

IMG_2964.JPG

活动合影

    去年4月,致公中央“致公爱心妈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致公连云港市委会及各基层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近20次,党员们用温暖的胸怀,热情的双手,通过一次次促膝交谈,一个个嘘寒问暖,一声声叮咛嘱咐,让这些特殊群体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