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把自我的音符融入党派的乐章

——记致公党连云港市委教育支部主委 朱晓玲

作者:侯静 发布时间:2017/03/15

朱晓玲,连云港市海庆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教音乐学科。因工作业绩突出,被授予市优秀青年党员、市优秀团干、区“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省教育厅选派远赴英国培训学习。自2010年加入中国致公党,她积极参与党的各类活动,多了一份睿智与乐观,坚持在不同领域挑战创新,勇于承担致公党员所应具备的艰巨责任。

 1_副本.jpg

她是一名中学音乐教师,19年的教学生涯中,先后承担8年德育、团队管理,5年班主任工作,锤炼出一身踏实、严谨、极富责任心的工作作风。她是一名致公党员,从入党之初到支部主委,她把美丽的音符融入党派发展的乐章,用艺术凝聚力量,以审美澡雪心灵,演绎出一曲轻灵跳脱、热情饱满的致公党员之歌……

音乐教育应该以审美为核心。这是朱晓玲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作为一名市级教学骨干,朱晓玲立足中学音乐教学岗位,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音乐的美,感受人心的善,发现生活的真。她不放弃任何可以提升自己的空间,运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法,采取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时代、贴近生活,以真善美的正确思想导向,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无论是言传身教的教育教学工作,还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她都能做到主动创新,并受到多次表彰和奖励。先后被授予市优秀团干称号,团区委 “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被评为市“333工程”骨干教师,市学校“体卫艺工作”先进个人,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区艺术“十佳教师”;获市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市中小学音乐优质课二等奖,市统战部歌唱比赛三等奖;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参与国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主持市级个人课题并结题;长期辅导学生参加市、区各类艺术比赛均获一等奖。2011年因教学工作出色被省教育厅选派赴英国培训学习。

教学.jpg

                                                         朱老师在教学中

如果说音乐教育让她感受到更多的压力与责任,那么党派活动,则让她更多地感受到自信与成长。为了使自身修养不断提升,朱晓玲平全力克服教学工作时间上的困难,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培训、参观学习、调研活动,积极撰写信息、宣传等稿件,很多优秀稿件发表于中央党刊。在入党的第五个年头,朱晓玲参加了“省级组织建立30周年纪念大会”。听到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侨海故事,认识了在平凡岗位上战斗着的不平凡的党员们,真正感受到了致公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睦。特别是看到有着三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们豪迈地走向舞台接受颁奖的那一刻,她为自己是一名致公人而自豪满怀。她说,能成为党内一员,正因为这里就像一个“家”,无论大家的身份、背景、年龄、特长有何不同,但每个党员都怀着一份对这个家“温馨、亲情”的党派情结,共同奋战,尽心尽责地做一名高素质的致公党人。在“市级组织建立30周年”活动中,她积极参与纪念大会的演出排练,并给予老龄委、海州支部节目方面的指导,用满满的热情和汗水为市级组织走过的“辉煌三十年”献上了一份青春的祝福。2016年,她作为基层支部代表在省委基层工作交流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被评为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被授予市“优秀青年党员”称号。

我能为党派做些什么?留些什么?朱晓玲一直这样审视自己。她把多年的团队管理工作经验运用到党派组织建设之中,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支部的协作精神和集体创造性,并为全面提高完善组织建设献计献策。如何做好支部常规工作,如何鼓励新、老党员发挥自身作用,如何团结一致争创先进支部,是她所在的教育支部党员聚集时经常讨论交流的内容。她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组织各类社会活动,通过急救知识进校园、传统文化走进新疆班、走近新农村看港城变化等各种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业余生活,更体现了支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态度,她所在的教育支部,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支部。

朱晓玲喜欢旅行。2013年暑期的贵州黔东南之行,她认识了一位大山深处的贫困侗族女童吴枝梅,了解小姑娘的情况之后,她毅然决定以微薄之力帮扶这个女童至今。她相信,她的坚持就是对她最好的鼓励,要让这个女孩鼓足勇气继续留在校园,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她不放弃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山区捐寒衣、到海边捡拾垃圾、为留守儿童送图书……她还利用自身的音乐专长,为农村孩子的音乐课堂送去了城市教育的新理念,走进灌云县伊芦乡同心镇山北小学、东海县平明小学,带着那里的孩子们走进一个充满梦幻的音乐世界。她要让这趟送温暖,送关怀的爱心列车将一如既往的行驶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她们感受到爱的温暖,也为致公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做对的事,任何时候都是好时机。朱晓玲经常对自己的说,正象国家有“五年规划”一样,人的一生也需要“五年规划”。正是这若干个五年,让一个稚嫩的师范毕业生蜕变成长为一名业有所长、术有专攻的市级教学骨干。也是在加入致公党的第一个五年,让她从最初只想有个组织依靠如此简单想法的新党员,到紧跟党组织前进的步伐,靠拢优秀的老党员,如今已经成为党组织优秀的一份子,热情参政议政。她说,在未来的若干个五年里,她将坚定当初的理想信念,履行好一个致公党员应有的义务,秉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致公之责,为社会多做贡献,不会等,也不会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