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春来谋发展 奋进正当时——麻建国主委赴徐州扬州镇江调研

作者:李健岗 孙宇河 张明 发布时间:2017/03/17

 

 3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刚刚闭幕,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即率调研组赴徐州、扬州和镇江开展调研,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和今后五年履职思路,与市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座谈交流,为做好省委换届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麻主委讲话.jpg

麻建国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麻建国听取了三市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汇报。按照致公党中央要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今年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举措。各地以强化“侨海报国”、助推江苏“两聚一高”为重点,提出要把专题教育活动与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和致公党历史传统,巩固成果,提高成效;结合政治交接和“双发行动”,把专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全过程。

1 徐州座谈会.jpg

徐州座谈会现场

 今年是省级组织换届年,全面了解各市组织政治交接情况和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是麻建国此行调研的重要内容。各市级组织自去年换届以来,积极总结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开局。徐州市委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市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带领基层“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形式丰富的联谊、交流和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扬州市委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专委会、参政议政专家组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核心作用,逐步形成由市委命题、专家组承担、专委会立项为主,各支部自主申报相结合的一套参政议政工作新模式。镇江市委制定出台《五年(2017-2021年)工作规划》,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对市委今后五年的六大目标和19项工作进行了规划。

2扬州座谈会.jpg

扬州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各市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做好市委工作和本党专委会工作、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探讨。大家对省委过去五年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委今后五年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通过品牌工作打造高素质参政党也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在上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奋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3 镇江座谈会.jpg

镇江座谈会现场

 麻建国充分肯定了各市委换届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认为新班子有思路、有朝气、有情怀,对开展好今后五年工作作了深入的思考,对省委各项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对于省委进一步创新思路做好相关工作很有帮助。他也对各地新一届市委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搞好政治交接。要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历史传承中凝聚政治共识,把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二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好各项党务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以“双发行动”为指引,通过活动创造机会、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为党员发挥作用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麻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围绕“两聚一高”目标,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在江苏大地上充分展现民主党派成员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