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张家港支部赴世界五百强企业——沙钢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致公党苏州张家港支部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17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张家港支部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主委蓬元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长江之滨的世界500强企业--沙钢集团,对本土规模型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调研。沙钢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陈晓东陪同考察,并向大家介绍了相关情况。

1490074008475501_large.jpg  1490074084753271_large.jpg

                                                               (配图)致公党张家港支部党员参观世界第二高炉

致公党张家港支部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沙钢行政大楼模型厅,观看了反映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宣传片。接着,大家参观了气势恢宏的5800立方米巨型高炉车间。该高炉容积量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工艺设计先进,采用了沙钢自主研发的“一罐到底”铁水热装钢铁生产新流程,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节能减排。随后,调研组乘车浏览了沙钢总部厂区和其拥有的长江岸线资源,在宽厚板生产车间,自动控制的生产流水线令人震憾,这是我国第二条5米特宽厚板专业生产线,年产能力达200万吨,目前已开发出船用板钢、管道钢、桥梁钢等多个富有科技含量、附加值高的新品种,产品不仅在国内被沪通公铁两用大桥、西气东输等重点工程采用,而且得到了国外市场认可,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1490074258112519_large.jpg  1490074288584156_large.jpg

                                                                                    (配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蓬元主委对沙钢集团给予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面对钢材市场跌宕起伏、原辅材料价格攀升、增本减利的严峻考验,沙钢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三去一降一补”号召,以“转型、创新、提升”为统领,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在保持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连续八年跻身世界500强,目前位列第314位。沙钢精神值得钦佩,沙钢经验值得总结。沙钢集团陈晓东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沙钢的发展历程、重大事项和发展节点,无论是企业创办的江苏省(沙钢)钢铁研究院,还是苏州沙钢钢铁学院,都将为沙钢今后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也感谢致公党张家港支部对企业的关心,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