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如何做好一名致公党员

在2017年新党员培训班上的讲话

作者:蒋鹏举 发布时间:2017/03/31

欢迎并恭喜去年加入的22名新党员,成为我们常州致公近300位同志的大家庭成员!

刚才我们一起学习了致公党党章,大家应该已经基本了解中国致公党是什么样的组织。致公党是参政党,也就是说是政治党派、政治组织,而不是群众团体、联谊组织。作为一个具有侨海特色的民主党派成员,我强调五点,请大家认真体会:1.参政议政是根本——党派是大家参加政党后,实现政治诉求的最重要的平台;2.社会服务是义务——社会服务是参政议政的延伸,与参政议政联动,而不是单纯的慈善工作;3.侨海报国是理念——这是我们政党的属性,我们代表了侨海人士的利益,具体的工作涉及到两个层面,一个是对外联络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等,一个是对内服务归侨和海归等;4.党内互动是纽带——没有互动,就没办法融入党派,就不会有合作,难有好的建言献策;5.组织发展是责任——组织的发展不是靠几个党派的领导,而是靠各位党员。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

首先,要自觉地接受共产党领导,这是我们党章中明确的,是历史上在革命过程中形成的,也是我们致公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决策,今年是三大召开70周年,我们有可能将承办党中央的相关纪念活动。

其次,一定要爱国,维护国家统一和其它的国家利益,这也是我们这个政党发起的核心原因。

此外,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心中有组织、心中有党员同志,把党派放在重要的位置,党派分配的任务要积极主动地去完成,这也是我们作为党员的义务;当然,要想做个合格党员,我们也必须做正派、守法的人;同时,大家都是有一定基础的代表人士,所以要继续在各自的业务领域做好表率。

在做好合格的致公党的基本要求之上,我们也期盼大家能做优秀的致公党员。因此,我们新党员一方面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另一方面要从党派和党员群体的利益出发,为党派和党员多做奉献,按照我们党派的宗旨,为国家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无论是参政议政还是社会服务,多宣传我们的党派,多提交信息,多参与调研,多建言献策。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看看我们党派制作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视频,认真学习一下老党员们的奉献精神。

最后,大家进入政治团体千万不要成为额外的负担,希望大家做一名开心的致公党员。你们是我们党派的新鲜血液,我们的致公明天靠大家,靠一群开开心心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