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心中的惦念

作者:颜珉 发布时间:2017/04/11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致公海州一支部张启业、张玫、曹健鹏、颜珉等几位党员又一次来到新坝大屯村,看望了胡勇、开昌贤、陆翌三个孩子,为他们带去了学习用品、书本、慰问金等。

    2012年,海州支部第一次走进贫困村大屯,经大屯村开书记的介绍,认识了胡勇、开昌贤这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从那以后,支部党员的心就再也没放下过。几年来,大家每年都会去看望孩子三四次,平时也会经常与开书记电话联系,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今年年后到现在,我们一直没去,总是心心念念着孩子们,觉得不踏实,今天,终于了却一桩心愿。

BB7033CE79B632169F5830E1CB76612B.jpg

    六年前,胡勇才上幼儿园,开昌贤上小学,如今,都已长大长高了,开昌贤已然成了一个大小伙子,今年就要初中毕业了。变化最大的是胡勇,记得初见胡勇时,瘦瘦小小的他躲在奶奶身后,大大的眼睛怯怯的偷望着我们,直到我们拿出手机教他玩游戏,手把手教他用相机拍照后,他才褪去那份怯意,与我们熟络起来。现在的他,即便在路边玩,见我们来了,也会远远的跑来,和我们说这说那,带我们去他家里。胡勇的父亲胡买昌多年前因病致残花医疗费六十余万元,至今生活不能自理,丧失劳动能力,每年还要花费近两万元做康复。爷爷又突发脑益血死亡,抢救时,又花了一笔不小的医疗费。母亲离家出走后,他一直跟着奶奶生活。看着他那小小的身影在我们身边跳来跳去,开心的与我们交流,告诉我们学校的事,家里的事,生活的困苦并未磨灭少年的天真快乐,我们的心里甚是感到欣慰。

    陆翌,已经初一了,是今年刚对接的孩子,也是新坝镇大屯村的,父母是买卖婚姻,母亲已离家出走,父亲陆晓刚常年在外务工,收入也不多。跟着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都是残疾,无劳动能力,靠政府低保生活。所以当开书记问我们,能否多对接一下孩子时,我们心里酸酸的,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支部虽然人少,能力有限,改变不了他们家庭的贫穷,但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他们,用我们的一份爱心温暖着他们,让孩子们没有因贫穷而自卑,没有因为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心灵受到伤害,始终以一种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和生活,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留守一份情,奉献一片爱” ,祝愿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