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就“加强我省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2日至1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和苏州市委、常州市委围绕“加强我省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副主委吴晓蓓率调研组赴苏州昆山市、吴中区和常州武进区多家企业进行了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卢章平,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苏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仲清、副秘书长曹洁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苏州澳昆机器人-1.jpg

考察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与澳昆机器人企业负责人座谈-1.jpg

与公司创始人、省政协十一届海外特邀代表人士李政德博士进行座谈

在昆山市,麻建国一行来到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创始人、省政协十一届海外特邀代表人士李政德博士进行座谈,现场考察了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建议,交流江苏机器人产业发展思路。麻建国主委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行业优势,不断集聚海内外人才,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以核心技术强化企业在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的竞争力,打造江苏创造的机器人拳头产品。

调研常州金石机器人-1.jpg

在常州调研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

在苏州吴中区和常州武进区,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国产谐波减速器企业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领军企业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桁架机器人专业企业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电子锡焊技术研究的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和康复机器人企业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地方政府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调研中,吴晓蓓副主委希望各地再接再厉,力争在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