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江苏民盟“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在徐州举行

作者: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袁骞 发布时间:2017/04/18



        4月13日,江苏民盟“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走进徐州,为徐州更好地融入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带队到徐州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等一同参加活动。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徐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徐州铁路物流园、徐工集团智能化制造基地,听取了有关方面情况介绍,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徐大勇介绍了徐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才办、市规划局、徐工集团等部门作了情况汇报,来自南京大学、省社科院、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徐州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在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后,胡刚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徐州全市上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效,对徐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抢抓发展机遇,精准定位策应国家战略,全面融入国际合作,不断提升战略软实力,书写“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大文章;二是发挥核心作用,打造区域“双向开放”高地,全力促进产城融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淮海经济区交融大发展;三是强化战略举措,提升交通枢纽地位,优化现代物流网络,推进实施徐连运河东通“达海”工程,建设现代化交通物流大体系。胡刚还希望调研组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梳理,组织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研讨和论证,以社情民意、提案和建议信等形式,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为徐州市及我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庄伟高度评价民盟江苏省委“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有高度、有深度,针对性强,实效性强,我要为民盟江苏省委点赞!”他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民盟前辈费孝通就多次到徐州,为淮海经济区战略发展奔走疾呼,专家行活动就是费老精神、民盟精神的传承和发扬。龙庄伟希望, 民盟江苏省委要不断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好民盟的智力优势,做实、做精专家行活动,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为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作出积极的贡献。龙庄伟祝愿徐州能够抢抓历史机遇,聚焦产业发展,突出扩大开放,着力改革创新,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加快发展进程,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民盟江苏省委“一带一路”专家行在徐州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越办越好!
      多年来,江苏民盟坚持发挥特色优势,通过组织“一带一路”专家行等活动开展实地调研,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做实事。一些建议正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落实、实施,为推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也成为继“沿海开发专家行”之后,江苏民盟服务“两聚一高”的又一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