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见证变废为宝,亲历化腐朽为神奇

——苏州金阊四支部组织党员考察城区垃圾减量化试点

作者:张欣鄂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8日,致公党苏州金阊四支部组织党员赴万家邻里山塘街生活中心、吴中区龙翔工业坊考察调研城区垃圾减量化试点工作。

在万家邻里山塘街生活中心,大家了解了农贸市场垃圾收运、密封发酵、压缩减量等生产过程,作为市政府确定的第一批垃圾减量试点之一,由市容市政局和农发集团合作,在新民桥农贸市场一墙之隔设置了城区第一个有机垃圾处理站。自去年10月份投用以来,日均处理有机垃圾2吨左右,经过处理后,垃圾体积和重量减量约70-80%,累计处理量近400吨,处理后产出物可作为有机肥基质供应厂家,不仅大大减少了有机垃圾转运量,而且变废为宝,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

1492580656881764_large.jpg

随后,大家来到美生环保科技研发中心,亲眼见证了满是油污的餐余垃圾经过企业研发的分解装置,分解为对环境无污染的清水,剩余杂质则被分离为可提炼工业用油产品。美生环保的研发团队响应政府号召,通过3年潜心摸索和不懈改进,已开发出针对生活垃圾、餐余垃圾、有机垃圾等一系列产品,获得专利技术120多项,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在行业细分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通过考察,金阊四支部党员大开眼界,随着苏州城市规模日益扩大,每天的垃圾产生量超过3000吨,传统的填埋、焚烧都无法彻底解决垃圾围城的困境,只有根据“近期大分流,远期细分类”的理念,对垃圾分类、总使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1492580654114128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