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关于认真组织好2017年调研工作的通知

作者:调研联络处 发布时间:2017/05/10

各市委,省直工委,省委各专门委员会, 泰州、盐城总支,淮安、宿迁支部:

今年省委下发《关于2017年省委重点调研课题招标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7年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省委共收到重点课题招标申请书52件、课题申报书166件,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经省委参政议政专家组评审,五届二十四次主委会议、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促进农民增收》等111项课题为2017年度立项课题(立项课题目录见附件)。

现就组织开展好今年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各地接通知后,要进一步调整充实课题组力量,坚持领导班子亲自抓,“两会”人员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全程跟踪,配套经费,完善服务。课题名称、调研内容、课题组成员有调整的,要及时报省委审批。

各调研组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加强同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以及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深入扎实地开展调研活动。参加联合调研课题的各有关单位要在5月30日前将本地调研计划(调研内容、单位、时间、参加人员等)报省委调研联络处。

承担自筹经费课题的,建议根据各自情况自行组织实施,省委将积极予以关注、指导和做好服务工作。

二、确保质量,认真撰写好调研报告

要坚持实事求是,观点鲜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

要坚持站在全省的高度,能够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调研数据应注重准确性、时效性,一般应使用2017年全省数据,引用资料和数据应注明出处。

要着力加强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研究,增强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对策建议占调研报告的篇幅保持在三分之一以上。

要根据文件附件中明确的课题时限要求提交调研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调研报告标题格式为二号方正小标宋居中,正文字体为三号仿宋_GB2312,小标题为三号黑体,全文行距28磅。调研报告文末注明课题负责人、执笔人和课题组成员。

三、用好经费,保障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省委资助课题经费按照课题启动和成果采用情况,在今年二季度和明年全国“两会”后,分两次核拨:每项课题先下拨调研启动经费1500元;承担联合调研课题的,每个参与单位下拨调研启动经费1500元;明年“两会”后,根据调研报告的采用层级分别核拨3500、2500、1500元成果经费。一般形成全国政协大会口头发言的下拨3500元;形成致公党中央提交全国政协集体提案或省政协口头发言(含省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发言)的下拨成果经费2500元;形成省政协书面发言或提案的下拨成果经费1500元;形成其他成果的根据标准酌情发放。同一篇调研报告多次采用的,按其最高采用层级发放成果经费。同时,各市应积极落实配套经费、条件保障,确保本地立项课题高质量完成。

自筹经费课题可由市级组织或所在单位配套调研经费,调研报告如被省委采用,给予经费支持。

 

 

联系人: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联络处  徐筱

电  话:025-83167404

电子信箱:jszgdy@163.com

 

附件:致公党江苏省委2017年立项课题目录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

                     2017年5月2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