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徐州开展课题调研

作者:杨璐 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7/05/18

5月12日至14日,省委副主委吴晓蓓、省妇委会主任李南率队赴徐州就省妇委会的“乡村旅游设施与服务标准化建设”及参与中央妇委会的“放开二孩政策后的优生优育问题”两个课题开展相关调研。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副主任许怡,致公党中央妇委会秘书长林冬梅莅临指导。

调研组在云泉山庄召开了“放开二孩政策后的优生优育问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徐州市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同志,围绕二孩政策实施后的观念变化、生育保健、孕产医疗体系等各方面,介绍徐州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

许怡部长谈到,去年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育龄妇女的健康及优生优育问题成为致公党中央妇委会今后一个阶段关注的重点课题。此前妇委会已就二孩优生优育问题征集了山东省、广东省的建议,这次来江苏与有关部门座谈,就是要听取更多的专业意见,并将结合调研情况撰写提案适时报送国家有关部门。她希望中央妇委会和地方妇委会要加强交流,调研资料互通有无,更好发挥专委会作用。 

座谈会还邀请了重庆市江北区卫计委副主任、致公党重庆市江北区副主委马懿及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王兰海分别介绍了全面二孩政策在重庆及扬州的实施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怎样从社会、政府、家庭等方面多管齐下保障二孩政策顺利实施及二孩优生优育等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座谈会由省妇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主持。


IMG_4082_副本.jpg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妇委会副主任许怡讲话


IMG_4065_副本.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讲话


IMG_4081_副本.jpg

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IMG_4074_副本.jpg

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IMG_4050_副本.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青主持会议

乡村旅游的出现,成为了连接城市与乡村之间的纽带,可以减少各地区之间的经济差异、不断整合优化产业结构,还可以使不太发达或者开发不力的乡村地区在社会经济、环境文化方面得到可持续发展。调研组来到徐州老矿区改造的贾汪区督公湖和紫海蓝山薰衣草文化创意园,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大家围绕乡村旅游经营者如何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程度、乡村旅游开发如何因地制宜注重保护农村的自然生态环境等方面展开交流。并针对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不到位,交通、通讯、住宿、餐饮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DSCF7261_副本111.jpg

杨璐.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副主委王新宇参加了部分阶段的调研活动,徐州市委统战部给予了调研组鼓励和支持。徐州市党员志愿者配合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