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绝不能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

致公党常州市委清洁城市建设提案受重视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17/05/23

“‘清洁城市’这个建议提得好,它本质上是与绿色发展理念一脉相承的,也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部分,但‘清洁城市’更侧重从源头上治理污染、保护环境。这个提案中的很多建议对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促进作用。”常州市环保局生态文明建设处处长滕业龙近日专程来致公党机关,与市委副主委谢海进一步沟通关于“统筹发展清洁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党派集体提案的办理。

谢海认为,我们绝不能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现有的发展模式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重,各部门对清洁能源、清洁生产等相关内容的管理方式未有强制性举措,且清洁城市建设作为一项综合性、统筹性工作也缺乏跨部门协同、未形成通力合作,在全市人口密度高、资源缺乏、环境崔绕、国土空间承载负荷大的情况下,亟需统筹发展清洁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为此,致公党常州市委在提案中建议,常州市经济和人文发展至今,有较好的经济、社会及科技基础,可以在文明城市、生态城市、智慧城市等工作的基础上,从全市层面拿出更大的力度来发展“清洁城市”,从生产和生活的源头出发,减少降低资源能源消耗,促进转型升级,发展清洁技术,从而大幅减少三废排放和环境污染,实现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我们会将提案中的建议融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加快推进落实,加快并率先实现‘天蓝水清地净’”。滕业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