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课题组到武汉和厦门 就大数据技术与位置服务技术 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 作者:中国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01

5   月  24  日   —  27  日,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调研课题组赴武汉市和厦门市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就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位置服务技术、大数据分析、车联网技术等新型产业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模式和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课题组与武汉市规划局信息中心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武汉市由数字武汉到智慧武汉的建设过程及建设思路,智慧武汉以地理信息技术为基础构建时空信息云平台,为智慧武汉建设的各个领域提供时空信息共享平台,面向泛在应用环境提供时空信息服务,减少信息系统重复建设,提升了信息共享能力。   

与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尤其是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基础,目前随着我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逐步完善,北斗定位产业链的日趋成熟,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观了武汉市大数据展示中心,了解了武汉市大数据产业的建设成果,以及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武汉市建立“  2+8+N  ”的大数据发展规划,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构建武汉统一云平台,建立大数据生态圈,为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各领域提供服务。   

调研武汉市珞珈德毅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凯立德科技有限公司在智慧城市、大数据、车联网等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深入了解了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数据技术和车联网技术的应用模式及思路,与其相关核心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课题组对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位置服务技术、大数据分析、车联网技术等新型产业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业有了深刻认识,极大的开拓了思路。致公党区委会将对本次调研成果认真总结分析,根据智慧和平建设发展实际需要,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方案,并积极推动相关技术和成果在在智慧和平建设中的应用,为和平区智慧化建设获取更多宝贵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