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新吴五支部走访马山西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蒋雪莱 发布时间:2017/06/09

 5月20日,新吴区五支部部分党员在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波带领下来到马山西村社区,了解马山西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滨湖区党员杨习贵也一同前往参加活动。

西村党委钮建春书记和鲁龙斌副书记热情接待了党员一行,并向大家介绍了西村的整体情况。西村街道毗邻拈花湾景区,共有286户居民,人口不足1000人。西村土地资源丰富,风景优美。为保护环境,响应政府要求,西村原村办企业“退村进园”,大多数村民在园区企业工作,农业已成为副业。目前西村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和资本运作将原有企业废弃厂房改造成为度假酒店,为西村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也探索出一条兼顾风景区环境保护和村级经济发展的创新之路。

在钮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西村街道开发的桔湾农庄。该农庄为无锡市四星级农庄,座落于美丽的西太湖之畔, 占地38亩,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茶果飘香,集餐饮、采摘、烧烤、垂钓、休闲度假于一体。水果采摘尤以桔子、杨梅为多,餐饮以太湖湖鲜、野味、马山特色菜为主,适合家人、朋友聚会度假等活动。体现了马山以旅游为主的政府主导政策的落实。

 基于无锡市政府对于马山度假区的整体定位,已按规划要求停止了农村拆迁工作。西村街道领导班子致力于本地居民思维方式的转变,从寻求拆迁补偿款,向改造旧房屋,建设农庄和民宿转变,通过一到两个样板,让居民们看到转型后的成果,进而促进西村街道经济向第三产业发展。

党员们通过参观走访,对政府号召的“美丽乡村”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与西村街道领导共同探讨了党员企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可行性。

走访西山01.jpg

走访西山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