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开展公办幼儿园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致公党徐州市委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9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同志带领党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云龙区孙店教育幼儿园和惠民教育实验幼儿园调研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是我市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当前,学前教育仍是我市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入公办园难”已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为促进学前教育工作得到健康快速发展,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决定从全市学前教育基本情况特别是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开展调研。


在孙店教育幼儿园调研

在惠民教育实验幼儿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龙区孙店教育幼儿园和惠民教育实验幼儿园实地考察。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韩莹处长,云龙区教体局陈红艳副局长、马宏科长和惠民教育实验幼儿园园长付袁明等分别介绍了公办幼儿园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规划力度薄弱、数量配比低、布局不合理和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对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IMG_2858_副本.jpg

调研中,吴青副主委表示,将把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大家反映的问题,通过致公党市委会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教育主管部门反映,呼吁相关部门尽快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公办为主体、统筹规划、加强保障、规范办学的长效机制,以此促进我市学前教育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