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在穗揭幕 曹鸿鸣出席

来源:广东致公 发布时间:2017/06/18

 

 

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6月16日下午,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揭幕仪式在广州举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升东,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等领导和嘉宾40余人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孙国萍主持。

曹鸿鸣(右)、慎海雄(左)为陈列馆揭幕

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对陈列馆的揭幕表示祝贺,并强调了致公党中央在穗办公期间的历史贡献。他表示,作为唯一的在粤民主党派中央机关旧址,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发展不可多得的重要历史见证,也是统一战线历史文化的宝贵资源。致公党中央决定,将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列为全国第一个“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希望利用这一教育基地,以生动、丰富、具体的形式推动致公党自身建设的发展和履职能力的提高。

慎海雄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陈列馆的揭幕表示祝贺。他希望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充分运用好陈列馆,传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弘扬老一辈爱国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崇高风范,不忘初心、携手前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陈列馆打造成展示广东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和重要成果的宣传基地、弘扬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教育基地。

黄武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向来宾介绍了陈列馆的建馆过程和基本情况,对各方大力支持陈列馆的建设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后将以陈列馆为抓手,继承传统、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激励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大力推进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努力把陈列馆建设成广东统一战线文化和致公党党史文化的一张名片。

在陈列馆揭幕仪式上,致公党中央还为陈列馆举行了“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出席揭幕仪式的还有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省宗教事务局局长)马传凯,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净,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杭,广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仿松,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荔湾区委统战部、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立白集团等单位领导。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杨英、李秉记,秘书长徐海蓉,广州市委会副主委蔡国萱、岳朝阳、黄小彪、唐忆春、李名扬,秘书长魏复联等参加了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