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钢出席并讲话

来源:广东致公 发布时间:2017/06/18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中国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到会祝贺并讲话。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出席会议,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出席开幕式。

 

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广东省十一届委员会五年来工作成果,认为广东省委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体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作为。在促进广东区域协调发展、拓展对外联络工作平台、创建精准扶贫品牌、构建多元化工作机制等工作中,闯出了新路子,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万钢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不忘合作初心,政治交接薪火相传;二要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以人才兴党为根本,大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严植婵到会祝贺并讲话

严植婵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对大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五年来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致公党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王珣章代表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王珣章致开幕词并代表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致力为公,情系南粤侨海报国》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省十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认为十一届委员会牢牢把握“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展对外联络与社会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思想建设方面,凝聚共识,深化宣传,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参政议政方面,凝心聚力,扎实履职,协商议政工作提质增效;对外联络方面,发挥特色,拓展平台,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面,打造品牌,注重实效,工作亮点突出;自身建设方面,夯实基础,狠抓落实,各项能力得到全面加强。报告对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报告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建议:要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提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自觉性;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全面提升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做好对外联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水平;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自身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曹鸿鸣出席大会开幕式

 

周天鸿代表广东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对大会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及省涉侨单位等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武主持开幕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中央监督委员会巡视组,来自全省136名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