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北京、浙江、湖北开展“前沿生物学技术”专题调研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17/06/19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浙江贝达药业开展调研

6月2日、6月13日至16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分别在北京、浙江、湖北开展“前沿生物学技术”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纳米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浙江贝达药业、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大学(生物城)等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前沿生物学技术领域发展的有关情况、所面临的问题的介绍以及从国家层面推进我国前沿生物学技术创新与新型战略产业培育的政策建议。

曹鸿鸣指出,前沿生物学技术是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术,是未来生物技术更新换代的最有发展前景的技术。这些技术代表世界高技术前沿的发展方向,反映国家的综合创新实力。国家需要超前部署一批前沿技术项目和重点发展对象,培养高水平的科学人才,建立相应的研发平台,并探索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科技研发的机制,发挥科技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作用,提高我国高技术的研发能力和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高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院长林金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副主委、河南中医学院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司富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纳米研究中心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崔海信,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郑军,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李悦、讲师杜亮,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以及科技部、国家卫计委、农业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谢朝华,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章月燕、裘云庆,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徐旭东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