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芬兰、冰岛和丹麦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7/07/04

  6月20日至29日,应芬兰华人联谊会、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丹麦华人总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 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了芬兰、冰岛和丹麦。  

 

代表团与芬兰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代表团与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合影  

    在芬兰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我驻芬兰大使馆,与陈立大使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在使馆经商处孙立伟参赞的主持下,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当地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在北欧的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国家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代表团一行出席由北欧致公协会主办的华裔科学家联谊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代表团还走访了芬兰华人联谊会等当地侨社,与旅芬新老侨胞进行了深入交流。 

 

闫小培与驻冰岛大使张卫东进行工作交流  

 

代表团与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代表合影  

在冰岛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我驻冰岛大使馆,与张卫东大使就当地侨情、中资企业和华文教育发展情况、侨务及留学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代表团一行走访了冰华人华侨协会并与在冰留学生及华商企业代表等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生活发展情况,及中华文化活动在当地的开展情况。 

 

代表团与丹麦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代表团参观丹麦技术大学里瑟国家实验室  

  在丹麦访问期间,在我驻丹麦大使馆胡洪波临时代办的主持下,代表团与中远海运集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丹麦有限公司、欧洲华大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代表团一行还赴丹麦技术大学里瑟国家实验室访问,与在实验室工作学习的华裔科学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中国科技发展、留学人员政策和归国创业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团走访了丹麦华人总会、丹麦华谊协会等当地侨社,与旅丹侨胞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