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致公党苏州市委会2017年新党员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陈晓君 发布时间:2017/07/05

2017年6月28日,本是还没有出梅的天气,却额外舒凉清爽。这一天,我在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参加了致公党新党员培训班,认识了全市各支部的许多新党员,因为致公党而结缘,让我们成为了温暖的“一家人”。我们互相交流,畅谈想法,整个一天,我的精神得到充分滋养。

致公党苏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仲清的讲话,拉开了一天的培训序幕。培训班上,金阊总支主委范永艳为我们做了“从汉留到致公党”的党史专题讲座。生动精彩的讲座让我对致公党的历史背景,发展道路有了更加系统的学习与认识。也让我知道了我们党是如何从“反清复明”为宗旨的秘密帮会开始,一路壮大发展为如今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从党的“一大”到“十四大”的整个发展历程。中间一个个呕心沥血建立党派的历史人物和一幕幕辉煌的历史篇章,让我作为一名正式加入致公党的新党员,内心涌出由衷的敬意,同时也产生了荣誉感和责任感。

通过学习苏大统战部长吴建明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讲座,让我对党的统一战线基础理论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我更加坚信,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正确的参政党意识,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己的政策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团结合作能力等,才能更好的履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党员。

这不由的让我想到开班仪式上,苏州市委会办公室张丽华副主任所说的话:希望在座的党员们通过一天的学习,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确,这一天,我收获很多,思考很多,我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自己今后该努力的方向。我告诫自己,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立足自身岗位,依托党派平台,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通过参加党派活动,去积极关心政府时事,关注民生,把握社会热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争取为党派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做出一些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