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7/07/15

会议现场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 15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主题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

万钢就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强调,一是要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致公党做好“侨”、“海”大文章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着力坚持“三个有助于”,即坚持有助于凝聚侨心侨力、有助于促进反独促统、有助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二是要抓好致公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三个着力点,即:要紧紧围绕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总体目标抓好调研工作、要紧紧围绕创新发展抓好人才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走出去”战略抓好交流合作工作。三是要着力团结一支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友好力量。全球大约有6000 多万华人华侨,有近4000 万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这是一笔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

万钢要求,希望大家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和壮大一支对我们致公党亲密友好的侨界力量、如何做好新时期洪门社团工作、如何扩大致公党的海外影响力使致公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侨党等问题,进行认真地研究与筹划。

会上,万钢对省级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团结,做好政治交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敢于担当,把致公党事业不断推向新的台阶。


蒋作君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

蒋作君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的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召开。蒋作君还对致公党近期的一些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人选提名办法(草案)》。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严以新、李卓彬、闫小培,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致公党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中央直属组织主委、中央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