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麻建国赴连云港市做“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任云云 发布时间:2017/07/17

麻建国_副本.jpg    

7月14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应邀到连云港市做“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报告。在连100余名致公党员参加。报告会由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主持。

 麻建国带领致公党员系统深入学习了致公《党章》。他表示致公党基层组织是自身建设的基础,是联系广大致公党员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于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增强组织活力,促进参政党履职的能力提高具有深刻的意义。在报国中麻建国运用多个案例详细地分析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意义和思路。深刻阐述了做好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 “一个目标”、“两个家园”、“五项原则”、“六项活动”等主要内容,他希望连云港市的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和所有活动,都要以增强组织活力为基本目标。吸引和团结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履职尽责,为实现参政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目标作出贡献。

IMG_2483.JPG

近年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坚持把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组织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主线,以“双发行动”为引领,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引导专委会建设“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等系列活动,较好的发挥了全省致公党员的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在过去的五年中,麻建国赴全省各地举办了11场《中国梦和中国道路》专题辅导报告会,以《做一个什么样的致公党员》为题深入基层组织讲党课,先后培训骨干党员、新党员1600多人次。

152893D857E2A19F332643536489E222.JPG

 在聆听麻建国主委的报告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结合实际、通俗易懂,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在报告会中,高健主委向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会议, 把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要积极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的讨论,鼓励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二是要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学习中加强实践,各支部要做好统筹协调,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放在积极履职,促进发展的大局中来。三是要适应发展,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