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7/07/18

2017年7月17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主委汪云甲主持会议,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参加了会议。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同志,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是中共党组织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方式,在推动执政党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通过借鉴执政党民主生活会模式,召开由市委会领导班子参加的民主生活会,可以促进同志间的团结、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党派各项工作开展。
在会上,汪云甲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和作风等方面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真心诚意地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帮助。吴青、张连蓬、王新宇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总结了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针对自己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其他同志提出诚恳建议。市委会领导班子认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可以有效剖析自己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在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落实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种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种能力”;积极开展全体党员交流活动、新党员培训活动,参加基层支部活动并与党员沟通交流、加深感情;定期开展走访党员活动,鼓励党员努力工作,增强党员向心力;发挥“侨”“海”特色,开展海外联络,围绕“引凤工程”为徐州招才引智等。

IMG_4110_副本.jpg

吴彬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大家敞开思想,诚恳发表意见,起到了“红脸出汗促团结”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提出三点体会:一是民主生活会是改进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民主生活会作为组织生活的一部分,可以促使大家畅所欲言、全面梳理不足和问题,是提高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二是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是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充分发扬团结与民主作风,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