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悠悠乡土情 浓浓生活趣

致公党扬州市综合二支部开展民间艺术进校园体验活动

作者:陆琴 发布时间:2017/07/21

民间艺术是中国广大劳动人民所创造,用来反映人民的大众生活,思想感情与愿望的一种艺术形式。在我国传统社会中,形形色色的民间艺术一直陪伴着孩子的快乐童年。近日,致公党扬州市综合二支部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方式,联合扬州市至爱慈善义工协会,在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综合二支部主委、扬州市至爱慈善义工协会会长陆琴的带领下,邀请党派和协会中10多名扬州民间艺术大师们一起把曾经给孩子们带来无限欢乐的剪纸、丝锦画、扎纸灯、扇面绘画、糖塑、古琴、漆器等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送进扬州大学第三幼儿园,与120多名小朋友互动,艺术大师们手把手教小朋友剪彩纸、贴丝锦画、绘扇面、吹糖人、扎花灯,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在小朋友的手中诞生,给幼儿提供了感受和体验家乡文化的机会,从而培养幼儿对社会的认同感,加深对本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

市委会张仁田副主委、王兰海副主委,办公室孙宇河主任等近20名党派成员参加活动,孙玉波、李仲华、朱紫林、张文斌、朱正海、沈鸽等艺术大师还将他们自己的艺术作品带到现场向小朋友展示。活动过程中还邀请公安民警对幼儿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民间工艺进校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