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李强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共同谱写“两聚一高”新篇章

作者:苏同轩 发布时间:2017/07/24

7月21日,省委书记李强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汇聚起推进“两聚一高”的强大力量。

李强.jpg

李强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强指出:当前,江苏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实现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立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迫切需要汇民意、增共识、集众智、聚合力,这为统一战线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职尽责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强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更加自觉地做好政治交接的“必答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定力,继往开来,传承创新,持续推进政治交接,巩固扩大政治共识,在任何时候、任何风浪面前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江苏的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更加主动地加入助推发展的“行动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功立业,并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地当好和谐稳定的“促进派”,发挥在沟通思想、理顺情绪、促进团结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鼓劲、团结联谊、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暖人心、顺人心、聚人心的工作。更加努力地练好自身建设的“基本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李强强调: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是我们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一条基本经验,也是江苏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我们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16字方针,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积极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团结合作、亲密融洽的政党关系,更好地汇聚起推进“两聚一高”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1.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陈星莺、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麻建国、周岚、许仲梓在座谈会上发言,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下一阶段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