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赴上海、杭州、苏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17/07/31

为推动中共南通市委立项重点课题“做大做强侨海联动、引才引智助推接轨上海”落实各项研究任务,致公党南通市委调研组由市委主委、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领衔、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带队,崔宇青、马明、孙小平、刘勇、陆玲玲等成员于7月24-27日先后赴上海、杭州、苏州开展调研。

IMG_7652.JPG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左四)与调研组一行合影。

在上海,调研组一行受到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的热情接待。施学雷向致公党上海市委及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介绍了南通正在着力开展的对接服务上海、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等重点工作,以及致公党南通市委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方面的情况。对致公党上海市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邵志清表示,南通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当前要着重把握区域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在主动策应上海“1+6”大都市圈建设中提高协同、服务和共享水平。邵志清对致公党南通市委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政履职给予赞许,他希望两地致公党组织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两地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调研组还听取了上海市人社局、科协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听取关于上海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就创新引才引智机制创新、营造优良人才发展环境等问题与上海方面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DSC01029.JPG

调研组一行与上海市相关单位座谈交流。

在杭州,调研组通过致公党杭州市委邀请到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委、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滨江海创基地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关于杭州市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创新举措。参加座谈同志还就如何增强地方吸引人才集聚和发展核心竞争力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介绍了南通市“引才引智接轨上海”工作情况和南通致公党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方面的情况及组织的发展现状。对致公党杭州市委给予调研组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致公党杭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参与交流和座谈。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在课题调研等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人才共享。

IMG_7649.JPG

致公党杭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静(前排中)、秘书长钟玉腾(前排右二)及杭州市相关单位参与座谈交流。

在苏州,调研组借致公党苏州市委之力,邀请到苏州市人社局、外侨办、科协等部门召开座谈会。陈翌冬首先对致公党苏州市委给予的协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初步总结了此次外出调研取得的成果以及心得体会,得到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苏州方面的领导着重介绍了“姑苏人才计划”实施情况和“2017年(第九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破解地市级城市招才政策瓶颈,构建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进行了探讨。此外,陈翌冬还与致公党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仲清就加强两地致公党组织多层面合作进行了商洽。

IMG_7647.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仲清(左三)及苏州市相关单位参与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