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在中共常州市委情况通报会上的发言

作者: 蒋鹏举 发布时间:2017/08/03

编者按:

8月2号上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致公党市委主委蒋鹏举,副主委赵彤、谢海参加会议。蒋鹏举在会上发言。

听了曹市长关于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通报,感觉非常振奋。中共市委、市政府在整体经济环境不是特别有利的情况下,通过紧抓大项目,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期中成绩单。经济指标在全省特别是苏南五市中基本都是前三。这很不容易,特别是在上半年面临地条钢和“263”等专项整治的压力情况下完成的。

作为涉侨涉外的政党地方组织,我们特别注意到了三外工作中外资实际到账同比增幅显著,外贸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应该说这是非常可喜的。常州的城市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外贸往来和外资项目带入的更多国际化人才,我们期待能保持这个好的势头。同时,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了突出国际合作,特别是国际合作园区的建设在国内外都有了一定的地位,今年的江苏发展大会、“518”和世界石墨烯大会都对我们城市的国际形象提升都有很大帮助,下半年还有个“928”。我们致公党市委也希望在活动组织的基础上,政府能够在硬件设施的配套上为国际化氛围营造增加一些投入。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人才新政的出台,覆盖面更广,对于基础性和服务性人才的引进将更为有利,为吸引海归和外国人来常州工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但是希望版块上对人才政策的落实得更为及时一些和到位一些,这种声誉对常州后面的发展极为重要。

致公党市委上半年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下半年,我们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同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常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努力续写‘侨’‘海’报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