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关注最边远地区教育 捐助困难学生

作者:殷亚红 发布时间:2017/08/11

漠河,位于我国最北部边疆,生产生活环境比较极端,致公党无锡市委在刚刚结束了对贵州铜仁地区23位教师的培训之后,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秘书长殷亚红即赶往漠河,调研边疆地区完中的办学情况,并捐助困难学生。

漠河县北极镇中心校,实行九年一贯制,下设北红和洛古河两个教学点。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地虽然财政资金紧张,但没有穷教育,学校教学楼宽敞明亮,泥土操场平整开阔。学校马校长是一位既朴实又有理想有追求的中年人,当年立志到此支教后选择了留下,从此,这所中国最北学校就成了他工作和生活的全部。马校长介绍说,当初为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素养,于2004年在校内创建“子建文学社”,至今学生参加各种征文大赛获省级、省级以上奖项46人次,其中学生作品在国家级刊物发表2篇,省级刊物发表2篇,市级刊物发表5篇。《子建文学》特色创建活动开展以来,1名学生被评为省级道德楷模,3名学生获得省级文明学生,5名学生被评为地级文明学生。

高慧听后高度赞扬了马校长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北极镇中心校注重素质教育的教学理念,同时表示,针对该校由于地理环境的限制造成的教师缺乏交流培训机会的情况,致公党无锡市委将适时组织党派内的优秀骨干教师赴当地对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当地学生父母多数是由农民转为居民,文化层次不高,缺乏谋生的能力,经济情况普遍困难,致公党无锡市委给特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高慧在讲话中鼓励学生要学会学习,学会努力,学会快乐成长。在学习生涯中要养成头顶感恩、肩扛责任和坚持、心中充满爱、脚踏忠诚和孝道的习惯,像松树和白桦树一样,在祖国辽阔的北方边疆,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02.jpg03.jpg01.jpg

无锡市主委高慧与当地学校领导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