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倡议与终身教育发展研讨会

作者:致连轩 发布时间:2017/08/18

    8月15-16日,由江苏开放大学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办、连云港开放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与终身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连举行。连云港市副市长黄远征,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马万华教授,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等出席会议并致辞。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应邀参会。

    Screenshot_2017-08-17-15-28-00.png

    来自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我国多所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在两天的时间内,围绕终身教育如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主动落实教育部出台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如何开辟终身教育发展新思路,如何凝聚和形成更多的发展共识、构建多元多样的合作模式与发展平台,形成相互间的合作机制和模式等一系列的问题开展了全方位的研讨,为提升江苏高等教育和终身教育开放合作水平和推动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的理论探索。

    作为侨海特色参政党的基层组织,近年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坚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及侨务社区居民等特定群体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形成了“致福.侨海情缘”社会服务品牌。在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领会“一带一路”倡议内涵,自觉学习与外籍人士交往的基本常识,同时又将中国的文化向外籍人士宣传和传播,并积极开展面向居民的文化宣传与舆论引导,做到了既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又是终身教育的推进者。